梦游者

【喻史】成长1

主喻史 副羞明 ooc


Chapter 1

 

【今天晚上没办法接你了,外公说要一家人吃个饭。】

【你先跟刘青松他们吃,我结束了找你。】

 

发完信息的喻文波有点烦躁地胡乱揉了几下头发,好在上周末史森明刚逼着他去理了发,不至于让喻文波现在看起来太糟。喻文波叼着画图的笔看着天花板,他不是不知道外公怎么突然要一起吃个饭,是姜承禄回国了。

 

前两天才在朋友圈看到姜承禄发毕业照,一群各色皮肤的同龄人在一起好不快意,黑红色的毕业服衬得他更像个成功人士了。

只是喻文波没想到姜承禄回来得这么快,他心里那套对史森明的说辞还没想好,以为至少还能拖一阵子也就没放心上。

 

没想到这会儿又正好收到姜承禄的短信,

【我四点半下机,南口接我一下?】

 

喻文波就巨烦姜承禄这种说话风格,看似在征求意见,那问号就跟没打一样,从小到大不知道被支使过多少回了。喻文波把笔往桌上一摔,抓起外套再把头发揉回去就起身了。

 

走到车库才想起来还没跟领导请假,打了个电话过去领导也没多问,就当是压力大了偶尔提前下班倒也可以理解。坐到驾驶座里,喻文波把外套往副座一甩,把钥匙插进去又不想启动,手按着方向盘发呆。

还是烦躁得不行,又给副座抽屉里的烟和打火机拿了出来。这包烟放车里一个月了还剩大半包,史森明不让他抽烟他就藏了包在车里。谁知道这烟越抽越烦,抽一半就干脆给摁了。

 

喻文波到机场的时候才想起来姜承禄那条消息他没回,这会儿人不会已经走了吧。没想到刚到南口停下来就看到姜承禄站在那给别人打电话,好像在聊什么开心的事情。

其实姜承禄以前很少笑的,除了在那个人面前。

 

看到喻文波的车,姜承禄说了两句就挂了电话,把行李往后备箱一塞,打开副驾驶就坐进来,靠着喻文波的棉衣外套当腰枕。

 

“你怎么还在抽烟啊小波。”姜承禄一进来就闻到一股烟味,天太冷了估计喻文波来得一路也没开窗户透气。

 

“工作压力大的时候抽一点,还好。”喻文波敷衍回了句。

 

 

看到喻文波消息的时候,史森明刚开完一个会,最近他带的小组做的模块因为占用内存比较大被上面说了,开了个会商量,没想到真让他们找到一个可行的思路,这会正开心着。

 

 

听到来电,喻文波像发现救星一样立马拿起手机,他跟姜承禄待在一个密闭空间感觉空气都快凝固了。没想到一拿起来看到是史森明的电话,好家伙,这接还是不接。

“接吧。”姜承禄说。

 

“喂,波波,你真不来找我了呀?上次刘青松说的那个特别好吃的火锅我上周就约的今晚,你吃不上咯。”

“呃..有点事,家里要一起吃个饭,估计八九点钟结束。”

“啥事啊,崽种你以前家里聚餐可是巴不得让我给你打掩护溜掉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这边喻文波正不知道怎么回,没想到姜承禄直接把电话给拿过去了。

“喂森明,”姜承禄顿了一下,“我刚回国,晚上我们一起吃个饭,你我还有小波。”

喻文波感觉心里被姜承禄这种自信给堵得难受,四年没联系了还拿着别人的手机,连句自我介绍都不做吗。

 

史森明直接人傻了——姜承禄回来了。

“哦,麻烦你让喻文波接下电话。”

 

喻文波一把把手机夺了回来,结果史森明那边也没再说话。

喻文波硬着头皮憋出来一句:“嗯,我表哥回来了我今天才知道,现在去接你大概半小时到。”

那边史森明回了个好就挂了电话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呃……平平淡淡才是真。


评论(8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