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游者

【喻史】成长2

Chapter 2

 

史森明叹了口气回到电脑前面,刚好收到刘青松刚发来的会议记录,简单看了一遍就发工作群里让大家回顾一下就关了电脑。等待关机的时候,史森明盯着电脑旁边的德莱文手办看了一会儿,低头又看到喻文波发来的消息。

【外面冷,围巾戴好。】

 

“哎,学长,你今天是不是要去吃那家火锅啊?”刘青松拿着文件刚好路过,看到史森明跟出了魂似得发呆。

“啊……对,一会就走。”

史森明有点如梦初醒,刘青松又跟他说了几道必点的菜和特色,史森明一个字儿也没记住,道了声谢谢就起身去卫生间打算洗把脸。

喻文波电话也来了,史森明边接边往电梯走。

 

姜承禄没想到车直接停在拳头公司的楼下。

之前他和史森明都喜欢玩拳头的一个很火的MOBA游戏,还加入了学校的社团。再加上正好他俩都学的计算机,刚在一起的时候还约定毕业一起入职。

对了,后来喻文波也加入了,自己倒是因为大四太忙退了。

 

“你和史森明……”


“啊?我们挺好的。”

“嗯,那就挺好的。”姜承禄像是又想起什么了,又补了一句,“真挺好的。”

 

史森明坐在一楼的沙发等了一会,看到车来了才起身。

姜承禄看着史森明往这边走,和印象里没什么变化。以前史森明总嚷着要长高,天天都要喝牛奶,看起来好像也没什么效果。

脖子上的围巾倒是挺扎眼的,是大前年冬天喻文波让自己代购的那条。当时还想着说这小子怎么转型了,不要黑色灰色反而买一个浅咖色格纹的围巾。原来从那个时候就开始了。

 

姜承禄不是不知道喻文波和史森明在一起的事。当时他研究生刚毕业,赶上过年,于是给家里打了个视频电话。当时所有人正好都在爷爷家吃饭,姜承禄就一个一个问候了一下,说毕业了,过段时间可能就回去,不准备读博了。爷爷说了几句关怀的话,手机就传到喻文波手里了。

 

喻文波不动声色把手机拿到远离了长辈的地方。姜承禄也觉得挺奇怪的,他这表弟一向爱搭不理的样子,尤其不待见自己。

“那个,表哥,”喻文波吞吞吐吐的,姜承禄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就等着他继续说,

“我和史森明在一起了。”

 

姜承禄还是没说话,就那么看着喻文波,最后说了句知道了。那边姜承禄的父母好像还有话要和姜承禄说,喻文波就把手机又递了回去。

 

姜承禄是知道喻文波和史森明一直有联系的,之前自己因为准备留学的事情太忙,本来三个人约好一起吃的饭自己总是临时爽约,喻文波就和史森明熟络起来。

但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。他还记得他要走的前一天史森明喝的酩酊大醉,哭着求他别去;第二天清醒过来又对他说在国外好好照顾自己,一切顺利。送机的时候喻文波好像也没什么表现,他还对喻文波说了句“帮我照顾一下史森明”。

 

姜承禄打开邮箱,翻了翻找到了之前导师给他发的邀请他继续读博offer,直接回复了同意,又加了几句感谢和展望的话。没想到导师的回复也很快,看起来非常开心姜承禄终于接下offer,毕竟之前得到的答复都是可能不读下去了。

 

第二天喻文波就听父母说了自己表哥暂时不打算回国的消息,准备继续深造。喻文波大概也知道原因,附和着父母违心夸了几句姜承禄,其实心里大大松了口气。

他刚和史森明在一起,如果这会儿姜承禄回来……确实不是什么好事吧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叫成长可能是因为总在回忆过去的他们,对比现在的他们。都变得成熟了呀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20)